close

IMG_5269.JPG

IMG_5270.JPG 

「隨便找個鐵鍋裝熱水大約一指節高度,冰箱剩的一點發粉倒進去,麵粉大概就這樣…」,因為我對美人歸那簡單美味的自製麵包念念不忘,就請David教我做,正當我打算筆記材料比例時,得到的答案都是「大約」「大概」「差不多」;最後David給了我一個解釋─「我們家做的東西都沒有精準比例的,因為不管怎麼樣都可以吃,反正是自己要吃的,想吃什麼口感、什麼味道,當然大概就好。」;剛出爐的”大概手工麵包”配一碗濃湯,大概就是暖胃的宵夜。

 

IMG_5273.JPG IMG_5272.JPG 

相較前幾天的除草、翻土、搬木頭、搬磚頭還有鏟土,刷油漆瞬間變成小菜一碟裡頭的菜渣;大海被閃耀成一種撫慰的藍,穿過樹蔭的陽光把累積的乳酸曬成鹽被風帶走了,原來,刷油漆可以這樣的愉快、愜意。

 

IMG_5276.JPG IMG_5275.JPG 

「因為我實在太常來台灣玩了,我朋友都開玩笑說”妳又要回台灣了”…」,眼前這位幾乎一個月會來台灣一次的香港女孩C+(她說她的名字廣東發音就像C+),聽她用帶著廣東腔的國語說她有多愛台灣,甚至還想移民定居,其實我心裡是驕傲跟惋惜交雜的─「當別人這麼用心發現我們島嶼的美好,那我們自己呢?」;對了,C+在來台東之前先去了沖繩,而且還帶了”等路”,在美人歸原來不只會讓人像在家,一不小心還會像朋友。

 

IMG_5278.JPG 

不是因為我很勤奮要準備早餐給客人,而是前一晚兩位主人這麼說:「明天一早我們要去高雄的跳蚤市場逛逛,很晚才會回到台東,就交給你顧家了;明天沒接客人,只要做早餐給今天的房客就行。」,OK,就是種一日house keeper的概念。不過,太陽下山後,黑夜鋪天蓋地襲來,第九十一天,一個人在山裡的夜晚…。

 

IMG_5279.JPG IMG_5283.JPG 

「劈啪…劈啪…」,因為東北季風鋒面來臨,我好奇許久的壁爐終於生火了,也因此讓原本就溫馨的客廳,增添了另一種暖心的溫度。而在氣溫降低的午後睡上一覺,應該是人生一大幸福吧,「喂,PONY和POTTER你們有必要睡的這麼讓人羨慕嗎?!」,沒錯,這兩位幸福了一下午。

IMG_5286.JPG IMG_5284.JPG 

升起火的壁爐除了取暖還有什麼用途?就是─”順便烤難咬的要命但卻香氣十足讓人停不下來的魷魚”;壁爐、烤魷魚、烤雞,還有好心Jason和Etsuko請我們喝的紅酒,感覺就像提前過Thanksgiving Day,一種讓人身心滿足的組合。

 

 

IMG_5292.JPG  

David:「一點一滴累積生活,那就是幸福。」

 

20141030~115 Day 88~94 . / 花費$0

Isha Chu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ha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